〈山组〉Irreplaceable

————补很多年前的老档(突然诈尸————










智龙迷城CM脑洞
现在才更挺醉哒😃
自从第一版CM开始掉游戏坑我也磨到了快130级了😃
CM苏爆了😃
估计虐…?
正文

01
Misson No.3104
机器人编号:0125
创造人:研究员1126
创建日期:xxxx.xx.xx
销毁日期:xxxx.01.25

02
“从今天开始,你的名字是翔,0125。”
“翔…?”
空洞的眼珠一瞬间变成了白色,这是数据写入的标志。
脸颊传来人类体温的触感,眼前的那个男人温柔的笑了,像是看着自己,又像是穿过了自己,看到了别人。
“是的,翔君,你可以叫我智君。”

03
研究员日志
研究员:1126 大野智
记录对象:机器人编号0125
日志正文:
有自主意识后半个月,掌握生活技能
有自主意识后一个月,掌握语法,可以自如交流
有自主意识后两个月,对外界信息开始进行自我分类与自我分析

04
“我想出去。”
翔这样对大野智说。
一阵沉默后,大野智笑着答应了。
阳光正好,两人步行到公寓附近的公园里,沿着延伸的小道漫无目的的向前走。
“…这里…我是不是来过…”翔的脑海里浮现出熟悉的景象,喃喃自语的时候被身边的人以出乎意料的力量扭了过去,被迫的对上那个人的视线。
“…翔君…”那个人的语调,第一次颤抖起来,“…你记起了什么…”
“…我…”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被粗暴的打断,“…不管想起了什么…现在…马上…告诉我…!”
“我…”不断闪现的记忆片段就像一柄柄尖刀,将意识划成碎片。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这么失去了意识。
“翔君!”

05
有自主意识后三个月,拥有外出欲望
当天因外界环境刺激,失去意识
清醒后,实施禁足机制

06
自从那次昏迷后,大野智就没有允许过自己外出了。
每天重复着睡眠与进食,活动空间也仅限于这间宽敞的公寓。
这天却在电视柜的抽屉里找到了带有密码锁的白色盒子。
记忆碎片又开始在脑海里翻腾起来,翔忍住疼痛,拨弄着密码锁的按键。
手指下意识的按过几个数字,密码锁嘀嘀的响了起来,咔哒一声,盒子打开了。
翔把盒子里的内容物一一掏出,摊放在地板上。
一张合照,一个证件,仅此而已。
拿起合照细细查看的时候,看到了照片上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和身旁软软笑着的大野智。而证件,就是合照里与大野智并肩笑得开心的人。
樱井翔。
研究员编号0125。

机器人编号0125。

一切的碎片在这时连成一体,撕裂般的疼痛让他只能在地板上蜷缩成一团。这时从房门传来脚步声。
“翔君…?翔君!”
脸颊再一次感受到人类体温的触感,眼眶里涌出了不明的液体。
这就是人类所说的泪吗?

“…所以…我的存在…是替代品…是吗…”
难得在自己面前保持沉默和阴沉表情的大野智,让一切都趋于明了。
所有的温柔,都不属于我。那些眼神,也只属于透过我所看到的樱井翔罢了。
翔用尽全身力气把大野智推开,夺门而出。

07
有自主意识后四个月,原有记忆恢复,情绪激动,夺门而出
同日,失踪

08
一年后
“欧吉桑,你快来看这个。”
同研究所的二宫和也拿着一份资料摔在大野智的办公桌上。
“这不是你那个逃走了的机器人吗?”
大野智拿起抬头为“敌国间谍”的文件,翻开的第一页便是樱井翔,不,是翔的资料。
“…被洗脑?”手指颤抖着指着履历一栏里“一年前被洗脑,此后活跃于对本国的间谍活动中。”
“是啊,被洗脑。”二宫和也的声音里不带任何的感情,“我可是知道的,这个是你做的,翔桑的替代品不是吗?我还记得去年他知道了真相,从此就失踪了。”
“可是我从没有想过会发展成这样!”大野智喉间发出愤怒的低吼。
“你早就该想到的不是吗!”声调猛然拔高,只有两人的研究室里回荡着二宫和也的声音,“你一开始就应该想到的,那个时候正是敌国在本国搜寻可以策反的人和机器人活动最猖獗的时候,而你只沉浸在得到了一个翔桑的替代品的喜悦中,你也没想到他会那么快恢复记忆,想起自己只是一个替代品的现实。”
“一切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我…!”大野智梗着脖子还想在说些什么,却被二宫和也打断。
“自从你将翔桑的记忆植入到这个机器人体内,他有了自主意识的时候,这个机器人,即使有了翔桑的记忆,他也不再是翔桑了。”

09
xxxx.01.25
执行销毁任务

10
一年,原来是可以改变那么多的。

一袭黑衣的大野智在研究室的长廊里碰见翔时这样想道。
对方一身银白色的服装,眼珠也是白色。身为研发人员的大野智当然知道,这是无自主意识的标志,眼前的这个人,彻底沦为了敌国间谍使用的工具,任何人拦路,除了你死,便是我亡。
大野智看着眼前的翔晃了晃头,伸展开双臂,随着机械运转的声音,变成了巨型的机械臂,直直朝自己挥来。

翔桑在你眼里,是可以随意替代的么?

大野智闭上眼睛,深深吐出气息,手里的长剑剑锋一转,朝眼前的机器人砍去。

11
任务完成
执行人:1126 大野智

12
“一个两个都这么混蛋。”
二宫和也看着眼前的文件,眼里闪过悲伤的光。
狠狠地把文件摔进抽屉,二宫夺门而出。

13
死亡研究人员档案
编号:1126
姓名:大野智
死因:自杀
遗留文件:
Nino
帮我和翔君合葬吧
还有,对不起

编号:0125
姓名:樱井翔
死因:自杀
遗留文件:
智君
抱歉
不能陪你去看今年的早樱了

-end-
写到最后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救命😂
估计没多少人知道剧情线…
大概就是NOS都是研究员,OS是恋人关系。S因为一些原因(这个…以后再说)自杀。O决定设计一个跟S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并在其中植入S的记忆。结果机器人的自主意识使机器人逃走了并被抓住洗了脑。最后O解决了机器人之后自杀。
怎么办我自己都觉得好无厘头(痛苦的打滚)
看不懂的来找我聊呗ヾ(o・ω・)ノ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系列ヽ(∀゜)人(

评论(5)
热度(16)

© Conquista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