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富士诣 01-02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有我这个坑…先翻个旧文让各位重温一下…没错我打算写下去了😃😃02的结尾跟原来的有不同喔注目😃打个tag让你们都记得我😃以下正文↓

清早,樱井翔把被子整理好,拉开房间的窗门。清风夹杂着泥土的香气,远处是巍峨的富士山。
好,工作要开始了。樱井鼓劲似的拍拍自己的脸颊,抓起榻榻米上旅店的小褂。
这个小镇离富士山不远,樱井一家世代在这里经营着一所日式旅馆。长子樱井翔头脑聪慧,考上了东京有名的学府,毕业后也在大公司干着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几年后衣锦还乡,留下来就不打算回去了。
比起勾心斗角的职场,他还是更适合小镇上淳朴的民风。樱井翔这样想着,把旅馆大门的木屐码放好,提起木门边上的小桶,到门口用小勺撒着水,不时和过往的路人互道早安。
远处传来叮叮当当的碰撞声,樱井翔抬头就看见一个从未见过的面孔。简单的T恤牛仔裤配上小腰包,倒是手上一个巨大的工具箱显得格格不入。青年的另一只手抓住地图,带着有些茫然的表情四处张望,不经意间和樱井相视。
“早安。”不知道是出于礼节还是习惯,樱井翔露出友好的笑容向青年道早安。青年像是被吓了一下,肩膀抖了抖才结结巴巴的回了一句“你…你也…早安。”
樱井翔笑着轻轻点头当做回礼,转过身去继续自己的工作。脚步摩擦路面的声音远去不久又重新在耳边响起,樱井翔转头,刚才的青年抓着地图向自己投来求助的目光。
迷路了?樱井翔放下手中的木桶,脸上依旧是温柔的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请问…到这个钱汤怎么走?我好像迷路了…”青年软软的声音慢慢降低了音量,语气里有着一些羞赧。
樱井翔凑过去看地图,有些吃惊地说:“这个钱汤现在在停业装修喔,客人你去的话也不能泡澡的。”
“我知道啊,”青年说着,晃了晃手中的工具箱,“我是去帮忙的。”
樱井翔恍惚记起,前几天得空和钱汤老板娘闲聊时,对方兴高采烈的说会有东京来的绘师帮他们澡堂里的壁画,眼前的青年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没想到是个绘师啊。
樱井随即接过话头:“不如我带你去吧。”见青年有些担心的望向旅馆的门口,樱井有些明了地开口,“没事的,里面还有人接待的,相比之下,要是绘师先生迷路了,千代阿姨可要着急了。”樱井热情地领着对方向前走去,对方反应过来匆匆跟上他的脚步,轻声道了谢。樱井摇摇头表示没关系,笑着拉开了话匣子:“绘师先生大概要在这边待多久啊?”
“啊…?啊…大概半个月吧…画好了我就走。”
“诶…”樱井点点头,“不过这边风景很不错喔,这半个月可以尽情的享受呢。”说话间跟遇见的爷爷奶奶们打了个招呼,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正式自我介绍过,“叫我樱井就好了。”
“嗯…樱井君…”绘师点点头,也报上自己的名字,“我叫大野。”
“大野桑吗…?”樱井还想聊上两句,目的地已经到了,“大野桑,钱汤到了喔。”
大野顺着樱井的目光望向前方的钱汤,跟自己地图上的标志一模一样。“谢谢你,那我先去了。”转身微微鞠躬,大野加快脚步向前走去,又像想到什么似的向后张望了一下,樱井站在原地,挥着手,一如之前温暖的笑着。
大野也轻轻笑起来,向他挥了挥手,心里暖烘烘的。
这是大野来到这个小镇上,交的第一个朋友。

跟钱汤的老板娘商讨着壁画的内容,不知不觉就到了黄昏,大野智起身打算告辞,却想起自己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说了半句的“我先告辞了”就这样卡在半空。
钱汤老板娘想起什么似的拍拍脑袋,“你看,光顾着跟你说话都忘记帮你安排住的地方了,跟我来。”
大野点点头,呆呆的跟着老板娘出了门。没想到按着原路走,兜兜转转的又回到今天早上问路的旅馆。
“就是这里了。这里可是我们这里最好的旅馆呢。啊,翔酱!”
樱井翔刚把客人送到里室,准备拉上木门的时候就看到钱汤老板娘向自己挥手,刚准备打招呼的时候就看到老板娘身边拿着大大的工具箱放空自己的青年。
“啊,千代阿姨,晚上好,”樱井翔微笑着打招呼问好,转头看眼神里不无惊讶的大野智,“大野桑,晚上好。”
“啊,晚上好…樱井桑。”大野智回过神来,点点头算是回了礼。

“那个…我有个请求…”老板娘把大野智交给樱井翔之后就回了钱汤做晚饭。大野智在樱井的引导下进了里室,在登记的时候,大野智有点忐忑地开口,“能把我安排在有最佳角度的房间吗?能看到富士山景的房间。”
“嗯?可以哦。刚好那个房间空着呢。”负责登记的女孩子翻了下名簿,确认了之后在房间号下写上大野智的名字,抬头用可爱的笑容望向樱井,“哥哥拜托啦。”
“什么啊,又来拜托我,不是你的工作吗。”樱井一脸苦恼的样子,脚步却已经开始向着楼梯的方向迈,“好好我知道了。”看着女孩做了个OK的手势之后才向大野笑道:“大野桑,这边。”
“刚刚…妹妹?”
听到大野发问的樱井转头回答:“是哦,正在东京读大学呢。趁着春假回来帮忙,前几天才送走一起来玩的同学。”语气里带着对妹妹的宠爱,“别看她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鬼灵精着呢。啊,到了。”
樱井翔领着大野智进了房间,不大但是很舒适的布置。大野智把随身的行李放在房间一角,拉开窗户就看见了傍晚的富士山,角度的确很不错。从室外吹来了带着泥土气息的春风,大野智的一丝困意也被轻轻抚走了。
“虽然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但是我的房间就在大野桑旁边喔,有什么需要的话叫一声我就会过来的。”樱井翔站在拉门边说着,却听到大野智那边传来咕—的一声,尽管有职业道德,樱井翔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抱…抱歉…从中午开始就没吃过东西了所以就…”大野智有些窘迫的捂住肚子,“附近有什么餐馆吗?”
“嗯,有哦,是一家中华料理,”樱井翔像是想起些什么,“我忽然想起来,今天要到那边去吃饭呢,大野桑不如一起吧?”
“诶可以吗…?”听到有东西吃的大野智眼睛闪过一丝兴奋的光芒,“如果可以的话…那就打扰了。”
“没关系,你还要在这边待很长时间呢,多认识点人也好。”樱井翔把大野智带出门,并肩走在石子路上,用手指向一个方位,“那里就是了。”
顺着看过去,“桂花楼”的招牌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下一次更新的时候竹马就出场辣!请耐心等待…不会太远的…😃😃😃
还有就是你们有什么感想可以直接在评论里丢给我的啊!不要大意的丢过来啊我都会看的啊我其实一点也不高冷的我就是个逗比真的_(:з」∠)_

评论(13)
热度(32)

© Conquistador. | Powered by LOFTER